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周绵蛮

周绵蛮

 

【一】异世界的待客之道是惨案现场

&伊比利亚审判庭信使的异世界再就业

&噗哈哈,最近趁着三周年入坑方舟,没想到能遇到八角塔太太@不入红尘世外人  cos穿棘刺这样一篇文,居然成了我回文野坑的契机。感谢太太授权。

&写艾丽妮穿过去真的会很有意思,cos穿的棘刺对于小鸟的印象应当还停留在覆潮之下。而且太太原文里有海嗣,深海猎人,教会,似乎也就差伊比利亚审判庭搅混水了吧(bushi)

&或许会有梗

——棘刺,这才是伊比利亚的至高之术!(来自小鸟档案)

——开门,伊比利亚审判庭!

——斯卡蒂你究竟有几副面孔!(来自小鸟语音)

&我流ooc预警

&穿越时间线是小鸟刚进岛,原著事件时间线是魏尔伦棘刺大战







         小审判官其实并不太明白自己是怎么从罗德岛主舰上直接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没有征兆,仿若她生命中的又一个神迹。

         那个时候,她作为新上任的伊比利亚审判庭信使,来到罗德岛,背负着与整个伊比利亚文明相关的责任,却在还没来得及搬进罗德岛宿舍的时候,离奇的突然出现在异世界。这个发展也是很让人头疼。

         是的,异世界,她已经完完全全摸清楚了,这是一个名叫霓虹的国家,而她所处的位置,应当是在这个国家的横滨市,在三天内她调查了一些还算有用的情报。基于这些情报,艾丽妮不得不庆幸于最初没有选择明晃晃的在公共场合出入。

         来到这个世界的契机……她回忆了一下最后的那次对视,或许是对视?很遥远,很突兀,让人诧异,因为太遥远,她不知道对方在看她还是她手中的提灯,而她,则是对上了那双金色的眼睛。

         那一瞬间,艾丽妮想,阿戈尔人有的时候真的会给旁人带来震撼级的光亮,流明也是这样。

         那是一个被挂在甲板上的阿戈尔人,旁边排排挂的还有一只黎博利,无论是这组搭配,还是高高被挂这个状态,都很难不让人好奇的去打量。

         她相信,对于那个阿戈尔,她这个提着灯和剑,身份明显的伊比利亚审判官,也是引人注目的。

         艾丽妮知道他是谁——事实上她能认出岛上每一个阿戈尔,尽管干员资料是保密的,但是提前做些简单的工作准备是她的一贯风格。他是干员棘刺,可以说相当好辩认,黑皮黑发金眼。

         到底是不是对视?这种情况下,我该不该友好的打个招呼,做个自我介绍?小审判官思考了一瞬。

         按理来说,这或许是她与阿戈尔干员建立沟通,开展工作的一个契机,虽然时机(指对方被挂在甲板上的时候)并不恰当。

         而下一秒,她已然身处深夜小巷中,不远处是一个恰好从街上向小巷中撇了一眼的路人,似乎被提着一盏灯且手握凶器的她吓得不轻,落荒而逃。


         异世界的第三天,艾丽妮打算采取一些行动。她已经在这片地方游走许久了,很少逗留,也谨慎得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只有这座废弃的大楼是她反复光顾的地点。想要隐蔽就必须放弃携带武器装备,如果相对安全的白天想要去打探些什么,她就把武器藏在大楼里的某处,夜晚再来取。

         从今天开始,隐蔽已经不重要了,艾丽妮快速走进废弃大楼,行走间带起楼道里厚厚的灰尘,一些沾染在裙摆上,但她没有在意。藏匿的提灯感受到源石技艺的催动发出幽幽的光亮,照亮了白天也阴暗的城市一角。

         等等,不对……有人?!

        艾丽妮小心翼翼装备好武器,朝着发出动静的角落走去,那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封住巨大坑洞的机关,动静就是从机关之下传出来的,听起来像粗重的呼吸夹杂着自言自语。

        有人……被困了吗?艾丽妮并没有思考别的什么,立即一剑挑开了机关。暴力破解有的时候真是快速有效。

        艾丽妮看见坑底有个孱弱的男人在挣扎。这坑洞仿佛是个陷阱,但有绒垫,甚至有灯。


        封住洞口的机关在一声巨响中不翼而飞,兰波看见洞口出现一个提着复古样式灯盏的少女自上而下看着他,少女的另一只手,握着一把剑。

        她是……什么人?

        这个时候来营救他,除却港黑的手下,别无他想。但是他没有在港口黑手党见过这位少女……拿着剑这种冷兵器……这种既视感让他立刻联想到棘刺。

       “……棘刺大人现在怎么样了?”他试探道。

        听到棘刺的名字,小审判光眼中闪过急切和欣悦,被仔细观察她的兰波立刻捕捉到了,稍稍消去了他的戒备。

        下一秒,兰波甚至没看清她的动作,就已经从坑底被救出。

       “那个阿戈尔,棘刺……如今的情况你应该比我清楚,带我去,”艾丽妮简短的要求道。

        对棘刺的第一反应是阿戈尔,不是港黑干部吗?不像是港口黑手党……兰波瞬间重新提起戒备,仔细打量艾丽妮。

        繁复的裙装,很有特色的提灯和剑,更像是装饰品,真正的武器应当是腰间的那把火器。那么沉重的东西加上弹药全别在身上,真让人疑惑。左脸上的十字伤疤也没让她看起来穷凶极恶,从气质上看是个很严肃的女孩,和她对视就能感受到权威的震慑。

竟然也不像是深海猎人吗?

         “我是棘刺在伊比利亚的同伴。”没等他问出口,艾丽妮含糊的交代了一声,“但我不是阿戈尔。”

         伊比利亚的同伴?伊比利亚的剑士……棘刺口中的那位老师……

        “那你是否知道伊比利亚的至高之术?”兰波摇摇晃晃支撑起身体,避开了少女伸上前搀扶的手。

        “至高之术?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也就是我修习的迅捷剑术,”小审判官能看出面前这个狼狈男子的犹疑,随意的挥出几剑,“或许这样你就可以信任我了?”

         ……虽有不同,但很明显系出同源,兰波思忖着,现在时间紧迫,首先要赶快阻止保尔对棘刺君的行动,他现在这个状态也摆脱不了少女,只能赌一次少女的立场了。

        “这位小姐……”

        “叫我艾丽妮就好。”

        “艾丽妮,既然你是棘刺的同伴,请跟我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兰波看着艾丽妮将手搭上他的肩膀,感受到身体变得轻盈,震惊的发现双脚离开了地面。

         异能力竟然也是重力?!所以刚刚把我从坑底救出也是用异能力?

         艾丽妮没看到他惊诧的神情,解释道:“我觉得你现在行动不便,这只是帮助,不要介意。”

         兰波僵硬的点了点头。

         但愿这位艾丽妮,真的是棘刺君所谓的同伴吧。他已经,无法做出判断了。



         听到前方的爆炸声,小审判官的脸更加冷肃,她隐隐察觉到那就是她此行的目的地,棘刺就在那里。她身侧的兰波则脸色煞白,他清楚保尔已经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情。

风像带着血腥的气息的海水,潮涌不息,艾丽妮攥紧了她的灯和剑。

        震动的土地突然变得安静,不远处的楼顶,一位赭发的少年发出野兽般的哀鸣。

        “中也君!”兰波痛苦的呐喊唤回了艾丽妮沉溺在翻涌的思绪的神智。

        她看向了更远处的空中,两道身影像是突然出现,又像是静止的贴图点缀在云层之中,除了血液在奔流,一切都显得很静谧。

        其中一位,黑皮黑发,毫无疑问是她所要找寻的棘刺,另一位手臂洞穿棘刺胸膛,也被棘刺的剑洞穿胸膛的,将是她的,也是伊比利亚的敌人。

        她伊比利亚同胞的血液,自半空,向着异乡的土地倾泻,这一幕让她无比的愤怒,甚至觉得荒唐。三天以来唯一抓住的泰拉的消息,听闻棘刺之名的欣悦,对伊比利亚人民守护的责任在这一瞬间崩毁了。

        兰波无法将眼睛从空中定格的这一幕移开分毫,在痛苦逐渐将他淹没令他窒息之时,他听到身边这位少女逐渐坚定的声音——

        “我……是……为了……伊比利亚的……存续,为了……同伊比利亚的敌人……而战,为了守护伊比利亚的洁净与德行,提起了剑与灯!”

        突然爆发的危机感让兰波从浓重的情绪中立刻惊醒,他看向向前冲去的少女,失声喊道:“艾丽妮,等等——”

        已经晚了,少女手中的提灯突然爆发出炽烈的光,她整个身影被光亮笼罩,这束光冲向狼藉的战场,突然出现在中原中也因含泪而模糊的视野中,正正好接住棘刺残破、了无生机的身体。

         “棘刺!!!!!!!!!!”

        身畔是凌厉的风声和少年的嘶吼。

        她究竟接住了怎样的的一具身体呢,艾丽妮无法完整的形容,很轻但是坠落的很沉重,血液温热的还在流失,但是逐渐冰冷,本应很有力量的躯体,现在像布料一样从她手臂间垂落,她终于看清了棘刺的面容——比她了解的要年轻,像是没有成年——但是没能看见那双光亮的眼睛。

         那位悲痛呐喊的少年也跌跌撞撞的冲了过来,从她臂弯间抱走了棘刺的躯体,是棘刺在这里认识的朋友吗?究竟是……

         她已经无法冷静具体地思考,但是她的眼告诉她真相,她的心帮她做出了判决,依旧停留于半空中的那个凶手,是伊比利亚的敌人!

         另一位少年对她的如何戒备,远处兰波的呐喊,空气中承载着悲伤的血腥气息,一切随着战斗的本能升起而消失。

         空中的敌人,呵。

         天赋【审判之火】!

         技能【起风】!

         手炮的攻击向空中的魏尔伦倾泻而去,迫使刚刚拔出剑,恢复部分行动能力的魏尔伦只能发动异能不断闪避,也打断了始作俑者想要进行的高高在上的说教。

         又有人赶来了?这不重要。

         赭发少年加入了战局?很好,让我们把凶手的命留在这里!

         但是她忽然将炮口偏转——对准了棘刺身边出现的机器刑警。

         右手变为机械炮筒的亚当失去了他的右臂。

         “那边的东西,你想做、什、么!”

          亚当看向攻击者,亚当的资料库里没有这个人。他做好防御的姿态:“你是什么人?为何攻击本机?”

          艾丽妮不打算跟他废话,手炮瞄准了机器刑警的头部。

          赶到此处看到这一幕的太宰治瞳孔骤缩。

          “等等!”|“艾丽妮,等等!”

        兰波虽然与太宰同时出声制止,但已经做好了无法劝阻的心理准备。

        但是,艾丽妮没有扣动扳机。

        因为她的提灯告诉她,有海嗣的气息。

        那股气息竟然是……从棘刺身上传来!

周绵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周绵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