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写越烂,遂摆烂,从此以后我竞选tag最咕

abc战区

总目录

森与森与!(超短

我很好奇地去看望了一下那个为我省了不少事的女孩。在这一片战区,我的这一片,还没有灵魂来到我的怀抱。我的同行们很嫉妒这一块净土,多么奇妙的存在——不死军团。

但是——凡事总有一个但是——这儿可不是净土,而是一颗随时都会爆炸的定时炸弹。这里的痛苦和别处的截然不同,不玩什么“你现在还在我身边下一秒就消失了”这种把戏。带来痛苦的不是同伴的死亡而是自己一次一次被炸碎又一次一次完好无损的上战场等待下一次被炸碎的恐惧,而事实证明即使没有崇高的情感左右,战争也会使人麻木。但无论如何,不死也是一种最大的恩惠。作为一个死神,我这么觉得,我从来不为自己无尽头的性命悲哀。

但可惜的是,女孩不是这么觉得的。真希望站在她身边的那个男人能劝一劝她,不然我的假期就要结束了。

“如果有上帝,他会管这样的事么?"女孩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带着一种辉煌的反抗神情,我原本以为她会哭,正常的十一岁的孩子会的,但她成熟明智多了。

我可能是在场,唯一能肯定的回答这个问题东西了。上帝那个家伙存在,但他不听任何人的恳求,包括死神们的请求。天知道他是聋了还是睡着了,反正我们没有收到过他的灵魂。据说他是慈悲的,但看看他干了什么,把武器丢给人类,把善后工作丢给我们。

“不会。”男人的答案像我一样肯定,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种纯粹的事实会有多大的攻击性。人们总是不介意事实再纯粹一点。

“救了他们的是你,不是上帝,是a和b。”他指了指女孩额上的白巾和头发上的银色蝴蝶发卡。“angel and butterfly。”

“因为我他们才不能撤退,我救他们不是为了送他们去死!”

“有你在他们才不会死,而毁了他们的是c,”这个男人的见地让我觉得新奇,他说的不是什么哄女孩的东西,而是性质,不死军团的性质。

“军规,同样也是圈套,在战争中,这样圈套从未消失,你也只是加速了进程而已。作为一个军医,从我手里离开的伤员,如果没有投入死神的怀抱或是残废的话,他们都会回到战场。也许回到战场,不够幸运,但另外两个选择无疑更加悲惨。”他很冷静的诉说着,“循环是战争的一大主题,如果失去战斗力的人很多,那么替补上来的人也很多,与谢野小姐,难道你愿意看到这些任务扩展到其他可能会失去生命,失去身体的一部分的士兵身上去?”赤裸裸的恐吓。

我敢肯定,这些话看上去很正确,而且最后一句的效果无疑很棒。女孩脸色煞白的摇头。

但这些话是有漏洞的,随着战事的加紧,女孩会意识到,战争这种复杂的环境中,真理都不一定坚持很久。

我得抓紧享受我的假期了,这可是让我的同伴们羡慕的得来不易的假期。

评论 ( 1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绵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