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写越烂,遂摆烂,从此以后我竞选tag最咕

罗生门与虎与大决斗【菲茨杰拉德出品】

总目录


且不管像马克君这样爱说俏皮话的人怎样百般轻视和讥嘲现代年轻人的决斗吧,反正这次该是货真价实的一次决斗,我接受了来自港口黑手党的邀请,成为了决斗主角之一芥川龙之介的助手。

组合作为此事件的第三方,除了我,约翰君也参与其中,成为了另一位主角中岛敦的助手。此次决斗一切事项仅由两名主角和两名助手四人决定,其余人不能干涉。

首先,我们应为决斗的人订立遗嘱。我坚持我的观点,一定要先办理妥这一件事。对此,芥川君的反应是不予理睬。我说,我从来没听说过,一个头脑清醒的人会在决斗之前不先立好他的遗嘱的。但芥川君似乎并不在意自己落得一个头脑不清醒的名声,依旧表示拒绝。

然后,我放弃了。虽然我想揍他,但毕竟要有前辈的风度。

依次办理,弟二件要做的事是选择武器。由于芥川君贯彻了根本不干预政策,于是我就自己考量了一下,写了以下通知,把它交给了约翰君。

约翰君:

    芥川君接受中岛君的挑战,并授权我向贵方建议:决斗地点拟选横滨码头;时间定为明日深夜,具体时间再议;武器将用柯尔特海军左轮手枪。

                                                                                   弗朗西斯·菲茨杰拉德

约翰君读了一遍通知,难以置信的打量了我一阵。接着,他转过身来,用严肃的口吻对我说:

“你可曾考虑到,先生,这样温和的手段是不会造成什么后果的。”

“我只是不敢相信这两人是真的打算造成什么后果的,”我回想起两位联手打败我的壮举,始终不能接受这两个人互为仇敌这个设定。

“说的也是,”没想到约翰君也赞同这个观点,但他还是觉得我需要修改我的建议。

“反正不会造成什么后果,更疯狂一点的武器也无所谓。”

出于让双方至少出一点血的慎重考虑,我建议用双管猎枪;此后,是来复枪;最后我想到,如果双方相距十五步用格林机枪射击,这样也许会高效(搞笑)一点。于是我把这个主意提了出来。

约翰君深以为然,慎重地把最后这条建议带回去给他的委托人。

过了不多一会儿,他回来了,遗憾地告诉我,上面所有的建议都受到法律的阻碍,侦探社一方坚守法律的底线。

我:……我很想知道,法律里有没有不允许随意停放直升机这一条……

“说实在的,我也难以置信,这个国家竟然只禁用枪这种无危险性的小玩意,”约翰君如是说,“而且他们居然认为用侦探社的标准来约束黑手党是合理的。”

我想了想今日在黑手党内部看到的手上没枪的人大概只有几个高层这一点,顿时觉得这个国家的法律形同虚设,偏偏还有人愿意去循规蹈矩。于是我只能这样回答:

“啊,这我就没有办法了。那贵方总该有方案吧——”

约翰君叹了口气:”他们更喜欢异能对决,比任何机枪都危险得多的选择。“

我实在无法做出任何评判了,请他继续指教双方应当相距多远。当听到200米这个回答时,我对中岛敦的同情让我有些忧心我的立场。对方的头脑大概已经因为过度紧张变得迟钝和糊涂了,但我没有任何理由反对对我的委托人明显有利的条件。


决斗过程我实在不想描述,简直不堪回忆。被他们俩赢了是我的耻辱!



我是菲茨杰拉德。我慎重地发誓我再也不会掺和到任何一场决斗中,那实在太尴尬了,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委托人和对方会邀请你参加他们的婚礼,而婚礼上所有的人都赞美你为他们的爱情作出了多么杰出的贡献。

妈的一群智障!




向原文——马克君的《法国人大决斗》致敬

我就是想皮一皮

评论 ( 2 )
热度 ( 54 )
TOP

© 周绵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