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写越烂,遂摆烂,从此以后我竞选tag最咕

【双黑】友邻者

对面新住进这栋楼的年轻男人太宰治,短短一星期内已然拜访遍了整栋楼,只有独居的中原中也自己感觉那人的笑意是毫不客气的讽刺,不像是个规矩的人,心里多留了一层戒备。对于偶尔在楼道里遇到之后太宰的打招呼,中原中也只是匆匆点了点头作为回应,谁知道太宰治实际相当小心眼,记仇记了许多年,这是后话了。这两个私底下不合的两个人,偏偏作息规律很像,有时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个人都能碰见。既然碰见了,又是邻居,只好沉默的同行,一来二去,步调和作息越发一致,每当中原中也没能在路上碰见太宰,他就有些发愁。

当然不是他期待着见到太宰治,只是太宰治晚归之后会发酒疯,常常试图用钥匙开对面的门,开不开就使劲敲门。中原中也还记得第一次这种事发生的时候,他被吓了一跳。他正写着论文,突然听见门被捶得震天响,心情分外烦躁。猛的拉开门,只觉一个浑身酒气的不明生物跌进了他的怀抱,那气味刺激得他想立刻把身上这家伙扔到楼下去,不过他勉强调整了些耐心出来应付。

“太宰治先生,你干什么?”

太宰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迷迷蒙蒙抬头盯着中也瞧了一会儿,然后快乐的笑道:“哟……是小矮子……”

“太宰治你敲我门干什么!”中原中也强行克制了一下把太宰脖子扭断的冲动,决定先把这事问清楚。

“啊?哦哈哈哈哈……”太宰忽然开始傻笑,“那啥……哈哈哈……我敲错门了……哈哈哈哈……”

中原中也冷漠又凉薄地向他一笑,“碰”地一声甩上了门。

如今对此事已经见怪不怪了的他有些同情和羡慕当时那个天真可爱一无所知的自己,他现在新配了一把太宰治家门的钥匙,方便把这个醉酒的家伙扔回他该去的地方。

而三年后的中原中也这样评价三年前的自己:“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没有把那家伙一直扔在楼道里。”

自从中原中也有了对门家伙的钥匙之后,一切似乎自然而然的发展。

当太宰治闹腾着要喝牛奶时,中原中也只想把他往沙发上一扔。奈何太宰治边说边行动摸进了厨房,抓起冰箱里的一听可乐,塞进了微波炉。赶过来看到这一幕的中原中也眼皮抽了抽,上前制止了太宰的自杀行为,挽救那听可乐于水火之中。

行吧,不就是热个牛奶么,只要这个家伙别把房子炸了就好。思想觉悟深刻的中原中也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热牛奶的工作由此开始。而后本着安全的原则,他得看着太宰睡死过去才能放心离开,然而他都说不好那家伙喝的是酒还是兴奋剂,绝望的炸毛也无济于事。

尽管中原中也一直在大刀阔斧的精简自己的人生,但却没能把太宰这个家伙给清理掉,反而慢慢的习惯了这个乱七八糟的邻居。两人渐渐熟络到了中原中也能不用随时克制自己杀人冲动的时候,他忽然觉得自己的生活被太宰治包围了。他才发现太宰治几乎已经和他同校了六年。无论是大学四年还是以后研究生到现在的两年,他对于这个颇有名气的同学一无所知。这当真是有些可怕。

当他真的想不起来太宰治是何许人时,他认命地第一次登陆了学校论坛。标红的第一条就是“商系一枝花和医系的那只中原中也结伴同行?”,上面还有配图,是两个人边走边交谈的照片。中原中也没往下翻,只是恍然大悟,为什么他们走的那条路年轻人越发多起来了,心想太宰治总该知道原因,他也够泰然的。

他一向不在意这些乱飞的言论,像他这样有过硬的实力就可以活得很好了,不需要管那些。但他有些关注太宰治那个迷人妖娆的称号“商系一枝花”。

一枝花是因为太宰长得不错给起的,还是因为他交际甚广源于交际花之意?他不禁又想到太宰醉酒发疯的频率,有些不大高兴。商系需要交际他能理解,只是喝酒醉成那样也不至于吧。

中原中也·阻止太宰酗酒的行动开始后不久,太宰治就认罪了。无论过程如何,结果是太宰治受到了中原中也的彻底无视。

而这件事结束于一个真正醉晕过去的太宰吓了中原中也一跳之后。

太宰治可能不知道自己醉酒之后吞吞吐吐冲着面前的家伙表白了,也不知道听完表白之后,中原中也差点把可乐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又是好几件风波之后,他们俩正式确定了恋人关系。

愚人颂里有一句话:“友谊总是来自愚蠢的行为。”

那么,爱情也是如此。

评论 ( 7 )
热度 ( 93 )
TOP

© 周绵蛮 | Powered by LOFTER